灾难不可避免,要与它共生,就要持续应对、持续提升能力。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壹基金第一时间响应,在紧急救援以及灾后重建的七年时间里,向全社会提供了一个极其珍贵的行动样本:“构筑韧性家园。”

 

看到这里,大家一定很好奇,什么是任性韧性家园

 

 

所谓【韧性】,在联合国的定义里,是指人类居住区承受可能发生的灾害,并从中迅速恢复的能力。

 

“韧性家园”的核心是以重建为契机,以当地居民自组织和自主参与为重点,协同政府实施管理,以增强住房和校舍的抗灾抗震性能,提升家庭、社区和学校协同应对灾害的能力,从而实现家园的安全与幸福。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构筑韧性家园呢?

 

 

壹基金联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共同开发的《构筑韧性家园——壹基金雅安灾后重建系列课程》将带领大家解开困惑。

 

课程亮点

 

阵容强大

本课程由公益网校和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联合开发,由来自壹基金的6位扎根一线的资深项目管理人员担任讲师,公益网校为开发这套课组建了强大的专家支持团队。

 

干货满满

本次系列课程共10门,计400分钟。在课程中,您将清晰地看到一个以灾害救助为工作方向的公益机构,是如何通过一个个的具体项目开启复杂的“救灾减灾防灾”工作,如何在实践中“构筑可持续社区,创建韧性家园”,以及背后的深度领悟与理论思考。

 

学习方式

 

自主学习:点击下方课程目录或扫描图片上的二维码进入课程界面,开始学习吧!完成10门课程学习,可领取网校学习证书。

加入课程学习群:和全国的伙伴一起学习,群内不定时发放各种福利,快快扫小分队二维码添加微信,留言“韧性家园“入群吧!

 

课程费用

免费

 

课程目录

 

 

活动预告

 

2021年1月19日,公益网校携手壹基金将在小鹅直播间举办“构筑韧性家园-壹基金雅安灾后重建”系列课程云端发布暨主题沙龙。”

更多活动详情,请随时关注公益网校小分队动态,届时期待各位学员积极参与,还有机会与各位授课老师互动哦!

 

 

壹基金是李连杰先生2007年4月创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2010年12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作为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在深圳注册。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

 

公益网校(http://www.gywx.org/),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打造的服务于职业公益人的在线学习平台。公益网校专注于提升公益职场人士的岗位胜任力,激发社会大众对公益的兴趣与热忱、向对社会创新有理想的青少年传播公益理念、普及公益知识并提供方略指引,公益网校致力于成为公益职场人士的职场加油站,公益小白的公益起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