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阿拉善公益文化论坛由阿拉善行政公署、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主办,额济纳旗人民政府、阿拉善盟商务局、阿拉善盟外事办、阿拉善盟贸促会承办,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内蒙古项目中心、北京阳光之路基金会、阿拉善盟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支持,9月27日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举行。

论坛聚焦善文化传播和善经济发展,通过国际对话、跨界联动、行业链结等方式,推动慈善+的实践探索与创新发展,打造善城阿拉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学与实践基地、内蒙古阿拉坦其其格蒙古长调教育培训中心、居延学术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同期举行。

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社会组织已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慈善已经成为公众的一种生活方式。他倡议多元合作机制推动社会责任,社会价值创新助力经济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企业规范运作,社会责任体系助力可持续发展。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学与实践基地在论坛上挂牌成立

摄影/ 何玲

北京阳光之路公益基金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白永强表示,中国企业和慈善组织成为今年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也使得更多人思考人生意义,投身公益事业。

阿拉善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洋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以更加宏阔的历史视野,认识胡杨文化艺术的前世今生,把握胡杨文化艺术的现实与未来。胡杨林是自然景观,居延文化是历史之魂,一沙一水,一草一木,一步一景,十分精彩。作为阿拉善本土企业,有责任坚持以文化旅游带动居延文化城更新和经营发展的模式,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积极尝试推动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搭建当代居延文化与旅游产业理论研究与成果推广的新型平台,促进居延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本文源自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统筹|薛炜、王阳

责编|张弛

网站编辑|毋梓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