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自2017年起,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将定期推送公益网校精品课程,诚挚邀请您共同关注!

公益管理

慈善基金会的财务透明度

一直以来,公益组织的公信力备受关注,如何进一步完善机构的透明度与信息公开机制,已经成为公众对公益慈善行业的关注焦点,也是公益组织亟待提升的能力之一。公益网校推出慈善基金会的财务透明度课程,就是希望通过介绍如何建立完善的财务评价指标体系,实现公益组织自身能力的成长。

透明度的把控,将直接影响社会大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意愿。因此,这是公益人2017年的必看课程!

课时1:慈善基金会的案例分析

课时2:财务报告透明度的定义

课时3:慈善基金会财务透明度的内涵

课时4:慈善基金会财务透明度的影响因素

课时5:慈善基金会财务透明度的评价方法

课时6:财务透明度的评价指标体系

社会服务

国际养老产业发展导论

 

调查研究表明,截止2015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群超过2.22亿,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16.1%(来源:思博数据)。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增长,养老问题、老年人就医问题日益凸显,其中,医养脱节的传统养老模式成为制约国内养老服务业有序健康发展的障碍之一。同时,各类养老机构、医疗设施功能与服务能力也有待进一步完善。

在这个课程中,可以学习到日本养老产业的发展与日本政府所提供老年人的各类服务政策。该课程从养老服务机构发展、住宅政策、老年用品产业、老年教育培训与就业、老年人文化休闲等五方面,全面梳理了国际上养老产业的发展与优势。

课时1:日本养老产业政策之老年住宅政策

课时2:日本老年住宅政策

课时3:日本老年用品、金融保险政策及老年旅游制度

课时4:日本老年人二次就业政策

课时5:日本养老产业企业概况及知名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