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中国第一所独立注册的公益学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成立。 

五年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逐步形成一所以慈善和社会价值创造为基本价值观,以行动学习、知行合一为核心课程逻辑,构建终身学习和终身实践支持系统,推动生态完善和社会变革的学院。 

再出发,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将不断开拓公益教育的边界向集大成之作发展,依托新产品、新体系、新方向、新群体、新格局构建的发展战略,引领财富向善和社会进步的精神家园,成为现代慈善家、企业家和慈善专业人才成长的黄埔军校,催生社会创新的不断提升。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五周年院庆“五年·五人”VIP系列访谈本期带来的是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中国慈展会中心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写给学院的五周年祝福寄语。

“五年·五人”VIP系列访谈,与陪伴学院五年成长历程的奠基人、老师嘉宾、校友同学、合作伙伴、员工同事,一同回望初心,奋进拼搏,“益”路同行!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中国慈展会中心理事长卢德之祝福寄语

 

【五年·五人】VIP系列访谈

祝福寄语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中心理事长

卢德之博士

 

今年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成立五周年的里程碑。

回想起和学院经由国际慈善合作、行业交流与直接授课结下的缘分,不禁感叹五年来学院在慈善知识体系构建、慈善人才培养、慈善机构联结和慈善联合行动协作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与收获的累累硕果。

展望未来,人类面临的挑战依然多元而复杂,需要以命运共同体的态度去看待与应对,以共享共治的“善之力”化解坚冰壁垒,以“兼爱”的柔韧平缓对峙纷争。

相信在这一充满使命感的征途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会一如既往地给中国和世界,带来充满爱与想象力的答案。

 

本文源自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统筹|薛炜、王阳      

责编|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