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推出的法务知识科普课程即将在公益网校上线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公益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cgpi_gywx)或登录网校官网了解详细信息,先来看一看课程预告先睹为快吧!

 

法务知识科普课程

本课程由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四位资深律师倾情呈现。课程以慈善领域中的常见法务问题为核心,涵盖慈善信托法律实务企业责任的法律分析慈善活动中的合同法律问题以及最新《民法总则》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四部分内容。

 

慈善信托法律实务

主讲人:张凌霄

讲师简介

张凌霄,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定代表人、创始合伙人、管委会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等多家政府部门法律顾问,中国慈善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等多家慈善组织法律顾问、国际SOS儿童村监事会主席,执业领域主要包括金融资本、私募基金、IPO及新三板法律业务,公司法律服务,慈善经济法律服务等。

 

本课时中,讲师将分信托慈善信托两个模块详细介绍慈善信托的概念优势慈善捐赠的税收优惠慈善信托的运作模式和法律适用等内容。


 

企业社会责任的法律分析

主讲人:钟兰安

讲师简介

钟兰安,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现任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律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无形资产管理协会高级专家顾问,执业领域主要包括企业法律顾问,商事纠纷、知识产权保护等。

本课时中,讲师将主要介绍企业社会责任(CSR)与法律的关系广告中的CSR招聘中的CSR员工法律分析等内容。


慈善活动中的合同法律问题

主讲人:黄登兰

讲师简介

黄登兰,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市律协信托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1991年正式参加工作,2003年开始从事律师行业。经过十多年的执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执业领域主要包括合同法、公司法、破产清算、信托、非营利组织等方面法律事务。

 

本课时将简要分析慈善活动中有关合同的法律问题,包括慈善活动的定义和基本特征慈善募捐的主体资格问题慈善信托受托人的确定问题慈善服务志愿者的权益保护问题等。


新《民法总则》对弱势群体的保护

主讲人:刘华

讲师简介

刘华,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拥有十余年律师执业经历,擅长处理重大疑难诉讼案件,常年担任多家公司法律顾问。职业领域主要包括公司企业法律事务、合同纠纷民商事业务等。

本课时将围绕2017年3月15日最新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相关法律规定,重点阐述确认胎儿的民事主体地位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0周岁下调至8周岁实现国家监护的法律化未成年人遭性侵18岁后仍可追溯等弱势群体保护相关内容。

 

你对法务知识究竟有多少了解呢?满满干货即将上线,快来和公益网校一起“涨姿势”吧!

 

关于京师律师事务所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传统与新型管理模式相结合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总部设于北京市国贸CBD商圈。自成立以来,京师律师事务所一直朝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电商化方向不断改革,并以一流的律师团队、专业的行政服务、坚韧的党建精神为依托,竭力打造一个更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律师生态圈。

京师拥有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的精英律师。大多数就职于京师的律师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法学院系接受过系统的法学教育,获得过法学博士、硕士学位,许多律师还具有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资格。京师律师事务所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著名院校专家、学者、各界名流担任顾问,为京师战略和具体案件提供有力支持。

京师的愿景:朝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电商化方向不断改革,并以一流的律师团队、专业的行政服务、坚韧的党建精神为依托,竭力打造一个更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律师生态圈。

京师的宗旨:崇尚合作 专业突出 服务至上 务实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