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旺:为生命找道理

林火旺:为生命找道理
(0人评价)
价格 ¥199.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1. 注意事项

本课程在公益网校「知行善道」小程序与公益网校网站(www.gywx.org)同时发布。在任一平台购买课程,均可享受在PC端和小程序端的听课资格。如有需要,请添加公益网校小助手(微信号:gywx_cgpi)

2. 课程是如何更新的?

《林火旺:为生命找道理》为音频课程,每周一至周五早晨7:00更新,自4月30日上线之日起52周不间断更新。

 

人应该怎么活?

也许永远得不到标准答案,但是这却是一个没有人能够回避的问题。除非你一辈子完全不会遭受任何挫折,生活中从来没有经历过忧苦愁烦,否则这个问题一定会在你每一个难过的日子、伤心的夜晚,以各种形式、不知不觉在你心里浮现。

500548670.jpg

无忧无虑的生活,只是人类一厢情愿的幻想,苦难和挫折是人生的常态而不是意外。

500618062.jpg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所以如何面对和处理不如意,才是人生的主要课题。 更重的是,没有人可以替别人过活,每一个人都必须自己活这一生,因此如何经营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幸福人生,只能靠自己。

怎么活比较好?

这不是别人的课题,而是每一个会思考者必须思索的问题。听完这一个系列,你应该有能力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努力的方向。  

500608246.jpg

讲师介绍

林火旺教授 生于淡水出海口的农村—关渡,美国爱荷华大学哲学博士,新生代基金会董事长。曾任民生报记者、台大课外活动组主任、台大哲学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政策顾问;2017年8月从台大哲学系退休,曾任实践大学讲座教授,现为台大哲学系兼任教授。  

hwphoto02.jpg

林火旺,人如其名,他充满高度生命热忱和知识分子的济世心肠。同时,他的名字也透露他真正来自乡土的民间社会。

林火旺是台湾研究伦理学、自由主义、社会正义、多元文化、公民理论等的重要学者。但这些听起来冰冷而深奥的西洋学术殿堂的名词,经过火旺教授经年累月的揉捏,已经塑形为充满泥土温度和气味的语言。

IMG_6217.JPG

火旺教授的著作《道德-幸福的必要条件》已印刷了二十几版,深受社会各阶层的喜爱和肯定。他深入各地学校、企业、医院、社区演讲,他以热情的语言、透彻的分析、渊博的知识、精彩的实例,一次又一次的和大家分享人生的价值、道德的深义,以及处于社会乱象中哲学思考的必要。  

很多朋友听完总觉得意犹未尽,希望他能好好为生命说个道理,于是,我们规划了这一系列课程,希望大家喜欢,希望听完后,更珍爱自己的生命,也更尊重他人的生命。

课程预告

1.png

 

2.png

 

3.png

 

科学与哲学.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25.png

 

26.png

 

27.png

 

28.png

 

29.png

 

30.png

 

31.png

 

32.png

 

33.png

 

34.png

 

35.png

 

36.png

 

37.png

 

38.png

 

39.png

 

40.png

 

41.png

 

42.png

 

43.png

 

 

44.png

 

45.png

 

46.png

 

47.png

 

48.png

 

49.png

 

50.png

 

51.png

 

52.png

我们欢迎大家互动,在留言区写下自己的疑问和心得体会,火旺教授会定期与学员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