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变革理论(theory of change)?要理解变革理论,其实可以追溯到一句非常简单的成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成语实际上就对应了变革理论中的投入、活动和产出。通过投入并经过一系列的活动,就能得到产出。然而,“瓜”和“豆”这样的产出并非终点。事实上,完整的变革理论一共有5个阶段。


当我们谈论社会创新时,我们希望看到的改变不仅仅停留在产出这个阶段,而更要关注其后的成果和影响。在《社会创新如何创造影响力》的课堂上,郭沛源老师使用了一个广为人知的案例——希望工程,为我们诠释变革理论的应用。

课程介绍

各位青少年朋友,欢迎来到“青少年社会创新领导力课程”。课程由SEE Youth青少年公益领导力培养项目委托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领衔设计制作。希望通过4个模块,11门课程的学习,能够让青少年清晰地认知社会创新,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创新领导力。

创造一个有意义、积极的世界离不开创变者的创新行动带来的社会影响。随着社会创新的逐渐成熟,有多样的方式去实现和创造影响力。本课程引用了变革理论框架,回答在变革理论的投入、活动、产出、成果、还有影响各阶段中,社会创新可以促进哪一些阶段的变革,从而诠释社会创新是如何产生影响力的。

讲师介绍


课程大纲

认识变革理论

社会创新促进变革

适合人群

对社会创新感兴趣的青少年

不满足于当下现状愿意做出尝试改变的人

学习方式

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跳转至学习界面,购买后即可开始学习!

了解更多“青少年社会创新领导力课程”,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学习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