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帮助村庄挖井以使他们获得适合饮用的水源吗?你会建立小额信贷银行帮助妇女摆脱贫困吗?你会保护濒危生态系统吗?你会修葺‍学校吗?你会为医疗服务设施不足的农村社区建立医疗诊所吗?你会给饥饿的人分发食物吗?

可能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会”,但却很少有人会回答:“我会通过项目管理来解决这些问题!” 事实上,每天都有数百万发展领域的工作者在农业、医疗保健、小额信贷、自然保护、经济适用房、教育、基础设施和人权等领域开展工作,虽然他们的工作内容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通过项目改变世界!

项目管理绝非易事,因为工作环境复杂,项目面临着不计其数的挑战,而且项目关系也错综复杂。这些困难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公益项目管理的特殊性:

  • 提供无形结果
  • 旨在解决贫穷、歧视和不公正等复杂问题
  • 任务和过程混合取向

《公益项目的原理及特点》课程通过讲解公益项目管理的相关知识点,引发大家对发展领域项目管理独特性的关注,并且针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提供一些思路和有效工具,辅之以丰富的案例,帮助大家将项目管理原则运用到实践中。

项目介绍

本项目致力于提升“公益项目管理与执行”的岗位胜任力,由道·安基金会资助,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公益网校团队开发。

本课程为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二期课程,包含公益项目管理与评估、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财务管理挑战与应对、案例分享基金会眼中的项目管理和如何让你的项目从10万到1000万等11门课程。通过搭建系统的理论知识体系、剖析本土实践案例、解答项目管理过程中的疑难痛点,提供符合本土性的方法和工具,提升初阶项目管理能力。

适合人群

  • 0-5岁的职业公益项目官
  • 对公益项目管理和执行满怀热情的职场人士
  • 公益项目管理相关研究人士

课程讲师


梁镗烈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助理教授,并担任惠州市为民社会工作评估与研究中心的专家顾问。

哲学博士,香港注册社工暨督导,香港和国际认可专业调解员暨导师,持有PMD PRO社会发展类项目管理专业认证,IPMP项目管理系统培训师专业资格。已相继领导了PMD Pro指南的第一和第二版(改名为Project DPro)的中文翻译;参与Project DPro考核题目的汉化工作。

学习方式


了解更多公益项目管理课程,请扫描下方课程海报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