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会创新?我们通过社会创新为了实现什么样的结果?如何实现社会创新?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社会创新的基本概念:

那么你是否思考过社会创新的本质是什么?如何真正推动社会创新的发生?在《社会创新的基本认知》的课堂上,张强老师带领我们探索社会创新的内核,并鼓励我们思考以下这些问题:

如何识别一个真实的社会发展需求?

如何设计一个创新的发展项目方案?

如何创立一个可持续的社会创新组织?

课程介绍

各位青少年朋友,欢迎来到“青少年社会创新领导力课程”。本课程属于该系列课程“理解社会问题”模块。课程由SEE Youth青少年公益领导力培养项目委托公益网校领衔设计制作。希望通过4个模块,11门课程的学习,能够让青少年清晰地认知社会创新,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创新领导力。

社会创新不仅仅可以带来对社会问题的解决,也会推动社会公平。本课程带你从多角度、维度理解社会创新的目的、基本目标、过程和结果,从而更进一步把握社会创新的本质。在对社会创新的中国发展和全球图景有一定认知后,思考在当今大潮汹涌的社会环境下,我们究竟面临着怎样的创新机遇,同时,在开启一段社会创新里程时,应遵循的原则又有哪些?
 

讲师介绍

张强,博士,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风险治理创新项目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学习战略发展顾问组成员、联合国全球志愿发展报告专家顾问组成员、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等。

2004年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毕业;2011-2012年担任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访问学者。

课程大纲

社会创新的概念与趋势    

新时代的社会创新机遇    

回归社会创新的本质    

学习方式

想要了解并学习“青少年社会创新领导力”的全套课程,请戳下方的课程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