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由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以下简称深圳绿金协)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成功召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学院院长严骏等103家会员单位代表及个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协会相关制度和工作议案,并选举产生了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监事、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及个人。学院作为发起人单位之一当选副会长单位,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受聘担任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荣誉主席并发表任职讲话。

马蔚华主席受聘担任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荣誉主席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杰对深圳绿金协的顺利筹建、全体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当选的会员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参与协会筹建的金融机构、企业、第三方专业机构及研究机构表示感谢;同时,对深圳绿金协发展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即“坚持服务于‘双区’战略”“坚持服务于行业及会员”“坚持服务于绿色金融条例的实施”“坚持服务于绿色金融的国际交流合作”。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熊瑛充分肯定了深圳绿金协筹备组的工作效率和各会员单位的积极配合,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规范内部制度,推动协会健康发展;三是要积极投身深圳双区建设的伟大实践。

 

为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助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深圳绿金协将扎根深圳、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发展成为绿色金融行业协会标杆,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绿色金融力量。

深圳绿金协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