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权利与支持性就业

残疾人权利与支持性就业
(5人评价)
价格 免费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人类社会对残障残疾的理解变化、《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制定过程和基本理念、从《残疾人权利公约》角度解读融合的理念以及支持性就业的倡导过程。

讲师介绍:周海滨

融易咨询创始人、执行总监,全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监事长,国际劳工组织残障平等培训认证引导师。曾担任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残障者平等就业项目协调员, 2012年起负责协调“用立法促进残障者平等劳动与机会项目(中国)”。他就职期间,与合作伙伴推动在中国建立支持性就业服务体系,以及商业和残障企业网络。周海滨在国内外重要出版物公开发表多篇关于中国残障者尤其是心智障碍者的权利、技能发展和残障者就业和反歧视的文章。

周海滨在加入国际劳工组织之前,于2008年-2011年就职于《武汉晚报》政法部,从事党政、社会新闻报道,主要领域为省市党委、政府、人大和政协的新闻报道。周海滨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得人权学硕士学位,武汉大学国际法硕士学位。他曾在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从事中美关系的研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