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法》与中国公益伦理转型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59.0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行善为什么需要法律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到底规范了哪些公益伦理和慈善管理体制?

为什么善的伦理体系需要得到法律保障,才能保证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和谐?

在《慈善法》的规范下,慈善事业的发展对于中国社会都有哪些价值?

《慈善法》的颁布对公益金融、互联网慈善、社会组织和青少年公益慈善的社会行动又有怎样的影响?

 

身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的王振耀教授,在《<慈善法>与中国公益伦理转型》课程中,将带你深度解读《慈善法》对中国公益伦理转型的影响,站在新高度重新理解《慈善法》,相信一定会拓宽、加深你对《慈善法》以及中国公益伦理的认识。本课程是“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系列课程“公益基础通识”模块第一课,本系列课程由何道峰先生提供资金支持及指导。

 

课程大纲

  1. 依法行善,一场深刻的社会革新
  2. 《慈善法》对公共治理体制的影响
  3. 中国公益伦理转型新方向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览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系列课程由何道峰先生支持,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公益网校开发,专为公益职场0-3岁新人设置。旨在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传播和公益筹资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15门课程的系统学习,助力公益机构的传播官和筹款官达成70%的岗位胜任力。

 

二、项目内容

线上课程设置: 本项目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公益基础通识、公益传播官能力提升课、公益筹款能力提升课、平台分析与运营指引课。

学完本课程后将获得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颁发的课程证书。学完“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专题后,还能获得整套课程的专属电子证书。

 

讲师介绍

7.jpg

王振耀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创始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

 

在民政部任职22年,官至司长,推动城市居民低保、农村基层选举等多项制度。于2010年辞去司长职位,组建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并担任院长。一度引发舆论热议,他说:“我想去民间做实实在在的事。”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由仕致学,从个性官员到明星院长,王振耀身体力行、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现代慈善的发展。2015年,由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中国首家国际公益学院,背后牵线搭桥的王振耀不负众望,担任学院创始院长。  数几年来,他的事业与“善”字形影不离。出生在上世纪吃不上饱饭的50年代,王振耀说:“你问我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不让别人再经历同样的苦难。”

课程目标
  • 理解《慈善法》所确立的公益伦理逻辑
  • 学习《慈善法》的颁布对公益伦理与公共管理体制的影响
  • 了解中国公益伦理转型的方向、青年一代的成长和大众公益理念的转变以及《慈善法》所引发的公益潮流变化
适合人群
  • 0-3岁的职业公益新人或跨界转行公益新人
  • 对公益和职场满怀热情却不得其门的大学生、职场新人
  • 公益法律政策相关研究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