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社会创新的影响

社会影响的衡量方法
(0人评价)
价格 ¥59.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各位青少年朋友,欢迎来到“青少年社会创新领导力课程”,本课程属于该系列课程“衡量影响”模块。课程由SEE Youth青少年公益领导力培养项目委托公益网校领衔设计制作。希望通过4个模块, 11门课程的学习,能够让青少年清晰地认知社会创新,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创新领导力。

在管理学当中有一句经典的话叫“非可测量无以管理”,也就是说一个东西如果不能去测量它,就没有办法管理好它。社会创新的影响也是可以用量化去测量的,全球目前已有数十种社会影响力评估工具,而其中社会影响力投资回报评估(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简称SROI,由REDF(罗伯茨企业发展基金)在20世纪90年代末开发)是目前最能直接核算混合价值体系的社会影响力投资回报率的评估工具。本文教大家如何把社会投资回报率的方法论套用到变革理论当中,用变革理论和利益相关方视角测量成果和影响,帮助大家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讲师简介

课程目标

  1. 掌握SROI的基本逻辑
  2. 会用变革理论和利益相关方视角测算测算成果和影响

适合人群

  1. 对社会创新感兴趣的青少年
  2. 社会创新项目的管理人员

关于课程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答疑。

课程特色

视频(4)
考试(1)

最新学员

学员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