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家族与中国

洛克菲勒家族与中国
(0人评价)
价格 ¥36.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1914年,洛克菲勒家族资助建设北京协和医学院,这是当时全球最先进的医学院。该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洛克菲勒家族资助资金最多的慈善项目之一;

 

20世纪三十年代,洛克菲勒基金会最早在燕京大学设立社会学系,将人类学引进中国。中国社会学界泰斗费孝通、吴文藻等都曾受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

 

1925年,洛克菲勒家族开始和金陵大学农学院开展的农作物改良合作。曾资助美国植物学家来华合作,并为我国培养了多位著名的植物学家;

 

2016年,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与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成立“理查德·洛克菲勒访问学人计划”,为中国战略慈善的发展培养青年领袖。  

 

 

此门课程可以帮你洞悉洛克菲勒家族财富积累和传承的方法及策略,感受洛克菲勒家族精神跨越一百年的塑造和传续,体验洛克菲勒家族慈善对国家和世界的爱和奉献,领悟洛克菲勒家族精英教育和跨代际沟通的智慧。

 

讲师介绍

 

 

詹姆斯·艾伦·史密斯博士 (James Allen Smith, Ph.D.),历史学家,洛克菲勒档案中心副总裁、研究与教育部门主任。著有三部书籍,涉及公共政策、美国/欧洲慈善、公民社会和美国文化政策、文化机构资金援助领域。 史密斯博士职业生涯贯穿学术与慈善领域。曾在多所高等院校讲授关于非营利管理、艺术政策和慈善的课程,曾任二十世纪基金(现为世纪基金会)项目官员、项目总监、霍华德·吉尔曼基金会首任执行总监、保罗·盖蒂基金会主席高级顾问。2008年加入档案中心之前,曾担任乔治城大学沃尔德马·尼尔森慈善主席,同时在公共管理研究生学院教授有关慈善、民主社会的课程。史密斯亦是罗伯特·斯特林·克拉克基金会的主席。史密斯于布朗大学获得中世纪历史硕士与博士学位,学位论文重点探讨了佛兰德斯中世纪的慈善机构。 

 

芭芭拉·舒宾斯基博士(Barbara Shubinski, Ph.D.),洛克菲勒档案中心(下简称档案中心)研究与教育部门的副主任。2011年加入档案中心,负责洛克菲勒基金会100周年数字化发展史项目;2013年合著出版《民主与慈善:洛克菲勒基金会和及其在美国的实验》;2013~2016年,负责洛克菲勒兄弟基金75周年庆历史研究及展示项目。 舒宾斯基博士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的人类学与女性研究系,后分别于斯坦福大学、佛蒙特大学获得人类学、历史保护的硕士学位,于爱荷华大学获得美国研究的博士学位。舒宾斯基博士曾长时间从事非营利艺术管理相关工作,研究慈善和二十世纪历史、绿色革命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