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职业通识课

公益职业通识课
(0人评价)
价格 ¥119.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做公益仅有爱心与热情就够?

公益人都是活雷锋吗?

做公益也有门槛,公益也是一门职业吗?

职业公益人长什么样,公益人有哪些特别的能力需求?

职业公益人的工资水平怎么样?

哪些公益职位需求大?如果我加入公益行业,那么,中国的公益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

你可能对公益行业知之甚少但充满兴趣,也可能刚刚进入这个行业满腔热情,也可能入行两三年甚至更久内心产生些许困惑,不管你对公益行业及职业公益人有什么样的疑问,公益网校“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系列课程中的《公益职业通识课》就是你所有疑问的答案。本系列课程由何道峰先生提供资金支持。本课程由墨德瑞特管理咨询联合创始人刘晓雪和黄莉莉两位老师主讲。

 

课程大纲

  1. 公益是一项“职业”吗?它为什么存在?
  2. 公益职业面面观:特点与种类
  3. 从事公益职业是怎样的“体验”?
  4. 职业公益人长什么样?
  5. 做公益事业的回报是什么?
  6. 公益职业有哪些门槛?
  7. 公益人修炼的路径、方向、前景是什么?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览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愿景——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该项目由何道峰先生资助并指导,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公益网校团队负责开发,致力于公益新人的专业能力的提升。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系列课程专为公益职场0-3岁新人设置。旨在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15门课程的系统学习,助力公益机构的传播官和筹款官达成70%的岗位胜任力。

三、项目内容

线上课程设置: 本项目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公益基础通识、公益传播官能力提升课、公益筹款能力提升课、平台分析与运营指引课。

 

四、特别福利

学完本课程后将获得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颁发的课程证书。学完“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专题后,还能获得整套课程的专属电子证书。

 

主讲人介绍

刘晓雪,墨德瑞特管理咨询联合创始人,专注于为非营利领域提供人员、组织、文化方面的内容、咨询及服务。曾任南都基金会资助官员近6年,主要通过资助公益机构的组织发展促进其实现更大规模的社会影响。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任职3年,从事社会文化和民意研究工作及大学生公益创业的支持计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代表性成果:《公益组织素质能力库2.0及应用手册》《基金会工作人员素质能力库1.0》《公益职业:这个正常但不寻常的职业》《散财有道—南都公益基金会公益风险投资的理念与实践探索》、《2010年中国公益人才发展现状及需求调研报告》。

黄莉莉,墨德瑞特管理咨询联合创办人。2016年第一期“心动力”专业志愿者,2017年第二期、第三期“心动力”项目经理。公益基金会素质能力库1.0主创团队成员。6年猎头工作经验。曾帮助过大型外资银行、国企制造企业、互联网创业公司等企业完成过千人的招聘服务。12年志愿者服务,参与过残障人士关怀、社会环境保护、城市公共设施建设,香港“愿望成真”公益项目等。

 

合作机构简介

  墨徳瑞特是成立于2016年8月的社会企业,致力于为非营利组织提供人员、组织、文化、变革及顶层设计方面的研究及专业服务,促进其产生突破性成果或规模化影响,推动非营利领域整体的人才及组织能力的提升。主要业务领域:人员能力及组织能力的测评/评估、赋能、咨询,以及行业公共知识生产、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等。研究成果《基金会工作人员素质能力库1.0》曾荣获国际公益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颁发的“2016-2017年公益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成果”。

课程目标
  • 了解公益作为一种职业所存在的必要性、特点和种类
  • 了解从事公益事业将获得的回报
  • 了解职业公益人的特点、成为公益职业人的能力要求及发展路径
适合人群
  • 0-3岁的职业公益新人或跨界转行公益新人
  • 对公益满怀热情却不得其门的大学生、职场新人
  • 公益相关研究人士

授课教师

墨德瑞特管理咨询联合创始人

课程特色

视频(7)
考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