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战略规划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99.9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你或许会认为战略规划是领导的事情,与我有什么关系?实际上,普通员工关于战略全局的判断和建议,会对机构战略规划及落地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而进行战略思维时,能够让你的大脑跳出特定岗位的条条框框,站位更高、更全局地思考问题,做出更明智的选择,确定更适合的行动方案,让你的工作得心应手。

本课程通过介绍公益组织战略管理的目的和内容,使学员了解公益机构战略管理的意义、步骤、内容和注意事项,初步形成公益机构战略思维的意识。
 

讲师介绍
李劲,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客座教授
自然之友基金会理事;沃启基金会理事;基金会中心网理事
投身公益20余年,曾任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壹基金秘书长和三一基金会秘书长,并主持基金会秘书长必修课培训项目。

 

课程大纲

  • 公益组织战略规划的概念和形式
  • 公益组织制定战略的方法和过程管理
  • 公益组织制定战略的注意事项
  • 公益组织战略管理概要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专为公益行业职业入门期和成长期的一线从业者提供在线学习课程与服务,通过专业、系统、可及与普惠的在线课程与学习服务,提升其职业胜任力。2019年起,公益新人成长计划已陆续完成建设“通识·传播·筹资”与“公益项目管理”系列课程。

2022年度,在腾讯公益和南都公益基金会执行的“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的支持下,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面向公益机构一线从业者,开发建设“公益行业通识”与“公益组织管理”两大模块在线课程,内容包括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概述——半小时中国慈善史、西方慈善事业发展概述——一小时西方慈善史、公益组织的战略规划、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公益人要懂的财务知识5门录播课,以及公益组织风险防控和公益组织业财融合操作指南两套直播课。

关于课程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