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 冲刺周」课程

「BIA 冲刺周」课程
(0人评价)
价格 ¥99.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BIA冲刺周,7天高效完成企业共益影响力评估

BIA冲刺周,一个用心陪伴你的行动指南

 

如果你关注马拉松,对“第一反应“”First Respond”应该不陌生,它常常出现在各大马拉松赛场内,时刻准备为选手提供急救救助服务,它是一家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

 

如果你关注社会创新,对“Bottle Dream”应该也会很熟悉,最早将全球的社会创新案例分享到国内,成为国内首家社会创新内容平台。

 

不管你是否关注户外运动,都有可能听过专业户外运动服饰的品牌Patagonia,知道其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即使以上企业都没有听说过,你也应该吃过达能集团旗下的某款食品... 

 

这些来自不同领域耳熟能详的企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B Corp共益企业。

 

那什么是B Corp共益企业呢?

 

共益企业是由名为”共益实验室”(B Lab)的非营利组织提出。通过一套”对世界最有益的

公司”的评估认证体系(BIA),筛选出一批在社会与环境绩效、透明度,以及责任感方面

达到高标准的营利性企业。是企业商业向善的象征,它代表企业在这几个纬度的先进理念

○      社会影响力

○      积极性

○      风险与承诺

○      利益相关者利益

 

“第一反应”,“Bottle Dream”,“Patagonia”这样的企业又是如何开始成为共益企业的呢?

 

首要的第一步是完成BIA(B Impact Assessment)测试,一套免费且保密的线上共益影响力评估体系,系统的审查与提升企业目前所做的关于社会及环境影响力的努力。对企业内部来说,完成BIA的过程是对目前企业社会影响力的一个总体认知,以及了解具体哪些措施可以在未来提升企业社会及环境影响力。对外可以获得一份社会影响力报告:向公众公布一份全面完整,高透明度,量化的社会影响力报告,供所有利益相关者查看,评估企业社会责任水平。专业化的管理与衡量其社会及环境影响力!

 

但,目前大多数国内企业完成测试遇到的问题是:

 

1)语言理解困难:全英文测试,有很多问题的理解容易产生偏差。

2)文化语境差异:专业术语和在地文化的差异,你可能会很难与自己当下面临的状况产生联系。

3)期待上的落差:花多少时间完成BIA,没有统一标准。所以用户可能因为花的时间过长,而很容易失去动力。

 

我们如何解决目前的问题:

1)中文的指导手册:一步一步引导你理解及完成任务。

2)系统的内容辅助:通过系统性内容的辅助讲解(视频、文件等)帮助你理解中国国情下BIA测试的各个方面,从而让你更加明确问题与自己公司的关系,知道如何答题

3)合理的任务分解:将测试分解成7天,把大的任务分成小块任务,让你可以能够更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答题时间。

 

基于此,我们创造了BIA冲刺周,一个7天分步骤完成BIA测试的行动指南,帮助企业更高效的完成BIA测试。

 

BIA冲刺周是什么呢?

BIA冲刺周是为企业定制的帮助其深度理解并高效完成共益影响力评估的一套行动指南,7天分步骤引导完成BIA测试的不同模块。

 

BIA冲刺周具体行动计划:

第一天:注册

正确注册是开始BIA测试的第一步,根据企业不同行业、规模、地区注册,将会生成不同的测试问卷,是否正确注册将影响您是否获得了真实的共益影响力评估。

 

第二天:快速影响力评估

这是开始共益影响力评估的第一步,40+道题快速供了解共益影响力评估。

 

第三天:治理影响力评估

有关公司财务状况和公司治理结构的信息将帮助您完成本节

 

第四天:员工影响力评估

包括与薪酬和福利、培训、健康和安全以及工作灵活性相关的主题。

 

第五天:社区影响力评估

从多样性、创造就业机会、供应商关系、慈善捐赠/社区服务和当地参与有关的主题活动方面评估。

 

第六天:环境影响力评估

公司的环境管理评估,空气和气候,水,土地与生物相关,以及是否采取资源保护模式等。

 

第七天:客户影响力评估

主要评估公司如何进行客户管理,是否提供环境友好型的产品/服务或服务于未被服务到的一些群体。

 

不管你是梦想改变世界的某个初创团队创始人,

还是一家希望展现及证明过去企业所做社会影响力的大企业,

如果你想成为像 Patagonia或者“达能”那样的企业,创造更大的社会及环境影响力。

请立即加入BIA冲刺周,开启你专业化管理企业影响力的第一步!

 

 

关于课程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