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理想家园?

杨威院士谈可持续发展中的城市公共空间

如何建立理想家园?
(0人评价)
价格 免费
课程介绍

课程介绍

想象一下:如果有这样一座田园城市,它以你的生活为中心,你不用继续在狭小的空间中夹缝生存,周末不用开车到五六环以外的郊区躲清静,出家门走几十米就有个称心如意的小花园。通过合理的城市规划和建设,我们生活的城市会更宜居,更有幸福感,更有人情味。

2月5日,国际公益学院携手西班牙卫浴品牌乐家Roca在Roca北京艺术廊举办了“理想家园——可持续发展中的城市公共空间”分享沙龙,英国社会科学院唯一一位以设计师身份入选的杨威院士结合中外城镇规划的项目进行了分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副主任王海军博士作为嘉宾对谈。

杨威院士说,世界城市化的发展非常迅速,过去的10年平均每周有120万的发展中国家的人进入了城市。科学的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所必须的。规划要把这些绿色低碳、社会公平的理念最后落实到一个人性化的尺度,反映历史文化的传承和自然的风貌特色。无论是世界上任何地方,规划唯一的甲方其实就是“人”,为人服务。

在中国,大家普遍认为城市应该要比乡村高级,行政高一级必须比行政低一级做得高级,其实两者不是对立关系,各有各好才能有特色。很多城市还是拷贝美国曾经犯过的错误,把城市划成很多小块,互相之间没有关系,城市之间没有体系,但其实城市应该是共享空间,应该让活跃的城市公共的开放空间、社会的体系来支持城市的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态和社会经济发展要匹配,生态和产业是互动和互补的关系。在与合作方的关系中,杨威认为规划者应该更加自信一些,这一职业不仅是服务,更具有社会责任和义务,所以做规划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多跟合作方沟通、坚持原则,也会促进行业发展。

杨威院士希望运用21世纪田园城市的理念,真正能够让中国的山水、人文、城市和乡村发展特色,实现一个情景相融、绿水相通、文化传承、经济繁荣的美好的21世纪的家园。

讲师介绍

本次主讲嘉宾杨威院士曾被英国皇家规划师协会(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女规划师”,在城市规划和设计领域屡获殊荣,她衷于探索研究城市的独特之处,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以打造新型田园城市。 

课程特色

视频(5)

学员动态

我从现在 加入学习
乌春雷 加入学习
yangbo1970 加入学习
沈阳雨荷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