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要懂的财务知识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59.0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机构运作过程中不管是经营业务、管理,还是项目、运营方方面都离不开财务管理,且不管你是组织管理层、捐赠人、合作伙伴、债务人、债权人、员工,还是受助人,都不可避免的要与财务管理工作发关系。那公益组织的财务管理内容包括什么?如何与财务部门配合?执行要点是什么?

本课程将普及公益组织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培养公益人的财务思维,帮助公益职业人在实际工作处理好与财务相关的工作内容,人人都应有财务思维。


讲师简介
梁雨,工蚁坊(北京)资深财务
9年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从业经验,服务北京地区及全国多家社会组织财务管理

 

适合人群
公益行业职业入门期和成长期的一线从业者

 

课程大纲

  • 财务管理在公益组织中的重要性
  • 公益组织的财务管理内容
  • 公益组织的财务监督与信息公开
  • 公益组织相关的税收政策
     

 

项目介绍
本项目专为公益行业职业入门期和成长期的一线从业者提供在线学习课程与服务,通过专业、系统、可及与普惠的在线课程与学习服务,提升其职业胜任力。2019年起,公益新人成长计划已陆续完成建设“通识·传播·筹资”与“公益项目管理”系列课程。

2022年度,在腾讯公益和南都公益基金会执行的“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的支持下,本项目面向公益机构一线从业者,开发建设“公益行业通识”与“公益组织管理”两大模块在线课程,内容包括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概述——半小时中国慈善史、西方慈善事业发展概述——一小时西方慈善史、公益组织的战略规划、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公益人要懂的财务知识5门录播课,以及公益组织风险防控和公益组织业财融合操作指南两套直播课。

关于课程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