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挑战与国际合作

默认教学计划
(2人评价)
价格 免费
教学计划

目前美国面临一个趋势,政府方、非盈利方、企业方之间的间隙是越来越模糊的,越来越趋向于融合的方式。政府在最传统的方式下,提供一些资金给慈善业,委托慈善业提供一些社会服务与福利给社会。美国在非正式的慈善方会占一个比较大的比例,现在在正式与非正式之间的界线正在模糊。

为了公共利益的公共行为:政府行为

为了私人利益的私人行为:商业行为

为了公共利益的私人行为:慈善行为

 

[展开全文]

我认为商业和慈善之间是可以相互学习的。目前许多从事慈善或者将来将要从事慈善的人,很多是来自商业领域。他们也将一些企业的管理运营的方法来引入到非盈利领域。双方是可以互相学习与借鉴的,如慈善领域可以学习企业家精神、创业者精神、专业化财务管理、风险分析。我们也不能忘记实际上非盈利领域也能启发商业领域的,如价值观、一些商业领域难以获取的资源、如何调动员工与志愿者的积极性、提高社会对企业的信任

[展开全文]

公益创投的方式就是把资金用于做善事,还能够给社会带来变革,这是一个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公益创投:原来的慈善形式是公益机构有好的项目,然后去寻找资助人与资助资金。然而现在的公益创投是反过来的形式:会有一些既有钱又有点子的慈善家、公益组织管理人主动成立基金会或者是与相关基金会合作,以大胆的方式做慈善事业,当今中国也有很多此类慈善事业如雨后春笋诞生。

社会企业:另外一种形式是社会企业的形式,现在在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际都对这个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这是20多年前美国的现象。在目前的美国,有许多社会企业,然而社会企业在美国有不一样的概念,在美国一些企业虽然是盈利性的,但是也能够对公益事业做出一定的贡献,所以因此也能享受税收优待政策。然而这种模式的企业在美国也仅仅只有五年的历史。

[展开全文]

利己或是利他的想法?作为捐赠者和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会有自己的收获

[展开全文]

美国是采取全球化的方式来进行慈善活动的国家。比如中国的公民可以再美国成立NGO,也有可能获得免税资格,所募集的善款最后也可以运回中国。

[展开全文]

与当地机构合作的必要性

慈善并不能只依靠独力才能够做好的伟大事业。我们相信通过本地的伙伴可以更加了解本地的文化和传统。伙伴关系能够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展开全文]

六种慈善常见角色

(1)减轻人类疾苦,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2)提高人类的潜能,提供发展机会

(3)推动公平与正义

(4)建立互帮互助的社区与社群,达到社区居民自我实现的目的

(5)促进科学实验、变革与改革

 

[展开全文]

全球挑战:

   全社会的需求是迫切且普遍存在于各文化、各传统中的。今天中国的慈善领域面临绝佳的社会机遇与挑战。美国花了整整四十年的时间从understanding到doing serious about philanthropy.但是我相信在中国,大概仅仅只需要十几年的时间。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