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机构的新媒体传播--以壹基金为例

公益机构的新媒体传播--以壹基金为例
(0人评价)
价格 ¥69.00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让我们假设这样一个场景:天热口渴的你,特别想吃冰激凌,如图的三个选项,他们所卖的冰激凌价格一样,你会走进哪一家店,花掉你仅有的20元呢?

你吃完了冰激凌,特别想跟你的朋友分享,这个时候,你会拍一张什么样的照片发往你的朋友圈呢?

 

一个人想要吃冰激凌的人,他在意什么?他会在意制作这个冰激凌的机器进口自德国、一年耗电5度、无菌罐装?还是在意这个冰激凌是不是2个或4个口味混合、健康低脂?

 

再进一步,当他想跟朋友分享的时候,会分享制造冰激凌的进口自德国的机器,还是分享这款可口冰激凌的玫瑰花型?

 

答案不言而喻。这就是公益传播中的“冰激凌”现象。当我们在做公众传播的时候,“我们想说的”、“公众感兴趣的”以及公众还愿意二次传播的,差距就在关于冰激凌的三张图片里。

 

今天,很多公益机构的传播一直停留在“我们想说的”层面,如何传播“公众感兴趣的”,如何“二次传播”,这是公益机构的传播官,必须学会的一项传播技能。

 

有近10年的传播工作经历的壹基金高级传播官员冒羽佶老师,在《公益机构的新媒体传播-以壹基金为例》中告诉我们,做好传播,至少需要实现两个转变:一是从关心事到关心人,二是从“讲了个事”,要到“讲了故事”。

 

如何实现以上转变,冒羽佶老师将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帮助你获得启迪,让你的机构传播轻松实现“二次传播”。

 

课程大纲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览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愿景——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该项目由何道峰先生资助并指导,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公益网校团队负责开发,致力于公益新人的专业能力的提升。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系列课程专为公益职场0-3岁新人设置。旨在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15门课程的系统学习,助力公益机构的传播官和筹款官达成70%的岗位胜任力。

 

三、项目内容

 本项目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公益基础通识、公益传播官能力提升课、公益筹款能力提升课、平台分析与运营指引课。

 

四、特别福利

学完本课程后将获得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颁发的课程证书。学完“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专题后,还能获得整套课程的专属电子证书。

讲师介绍

 

关于课程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答疑。

课程目标
  • 掌握社交媒体中的公益传播策略
  • 学会讲述机构的故事
  • 实现机构传播从“我想说的”到“公众感兴趣的”、“愿意二次传播的”
适合人群
  • 公益机构传播官员
  • 公益传播相关研究人士
  • 对公益传播感兴趣的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