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传播菁英计划”专题班级 扫二维码继续学习二维码时效为半小时

(0评价)
价格: 免费

欢迎大家来到“策略传播菁英计划”专题班级!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今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2020年9月,我国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30·60”双碳目标的确立,意味着我国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走上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碳目标的实现要求气候传播必须扩大受众,用传播来提升全社会的“碳中和”意识,促进公众的低碳行为。这为很多环保公益机构的传播工作带来了新挑战。

作为领域内少有的关注气候传播能力建设的机构,能源基金会自2017年发起策略传播能力建设项目,2020年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合作开展“策略传播菁英计划”,旨在通过当下领域最亟需的策略、技能、知识产品的能力建设和分享,来促进领域合作、点燃创意和提升领域的公共叙事建设。

“策略传播菁英计划”的项目设计,涵盖了多种活动形式,以线下活动为主,包括培训、研讨、参访以及论坛;为夯实学员的策略传播基础,也在线上开设了专题课程,供学员选修

“策略传播菁英计划”2020-2021年度的线下活动包括“策略传播菁英计划”北京训练营(2020年12月)、“策略传播菁英计划”深圳研讨会(2021年5月)和“策略传播菁英计划”北京论坛(2021年7月)。

· 北京训练营  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策略传播菁英计划”训练营在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京校区举办。训练营的主题为“新形势下气候与可持续能源传播:议题走势与策略选择”,分为议题新走向与新趋势、策略传播与组织战略、传播新思路与新技能、策略传播与公共关系等4个模块,具体包括8门课程2个工作坊1场对话2个案例分享,以及一次机构参访(含机构案例分享)。

北京训练营邀请了能源基金会低碳转型项目主任傅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能源基金会策略传播项目主任荆卉、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副院长黄浩明、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南方能源观察执行总编辑冯洁、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王秀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贾峰/周恋彤、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资深媒体人李婧、汲川传播联合创始人李菲、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贾鹤鹏12位来自气候能源、公益、环保、媒体及高校多个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国七省市的27名环保公益组织机构负责人和传播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 线上课程  作为线下培训的补充,“策略传播菁英计划”在公益网校开设了专题班级,为受邀学员免费提供6门策略传播基础课,包括重新认识传播传播策略的流程和策略传播效果测量与评估如何制定一个切实有效的传播方案公益组织必学!周如南品牌管理七课,以及公益组织的品牌塑造与传播,讲师包括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教授、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主任王秀丽CM公益传播、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理事长周如南,以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匡冀南

· 深圳研讨会  2021年5月28日,“策略传播菁英计划”在深圳举办行业研讨会,来自深圳、广州、佛山等地18家机构的20位南方环保公益机构代表参加,共议双碳目标对机构战略和传播策略带来的影响。

· 北京论坛  2021年7月18日,“策略传播菁英计划”在北京举办论坛,来自政府部门、公益组织、国际机构、媒体、学界等多个领域的约70名代表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讨论气候传播如何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社会组织如何运用策略传播以提升公众“碳中和”意识和促进公众低碳行动。

如果你对课程有疑问,如果你想团体采购公益网校的课程,如果你想约我们开发网络课程,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1:公益网校小分队

电话:16620802581   

微信号:gywx_cgpi 

联系人2:课程建设郭老师

电话 :0755-22737151-337   

邮箱:guochaoqun@cgpi.org.cn

微信号:gywx_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