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荐课程
  • 暂无推荐课程
4
分享
收藏

本次大讲堂从当前的热点议题出发,概览国内外宏观政策环境,探讨企业在此碳中和背景下的慈善路径选择及实践案例,引导受众思考商业促善及如何可持续发展。

 

课程内容

  • 聚焦“政策”

通过对目前热点话题的讨论(如逐渐加强的科技、培训及中概股赴美上市等监管),分析国内外政策环境变化和走向,剖析企业在此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及机遇等。

  • 聚焦“慈善路径”

企业在碳中和背景下的慈善路径选择,包括基金会、慈善信托和影响力投资等,以及如何与公益慈善机构合作,共同推动商业向善,同时辅以有启发性的案例。

  • 聚焦“可持续发展”

如何在兼顾环境、社会等目标下,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助力其实现可持续。并结合上述政策和实践,给出中长期的发展趋势洞察和建议。

 

嘉宾介绍

秦朔,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1990年复旦大学毕业后进入媒体,曾任《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长期致力于商业文明和企业家精神的研究与传播。在中美高校获得过公共管理硕士、企业管理博士、金融EMBA和金融DBA学位。著有《告别GDP崇拜》《文明寻思录》系列,《照亮世界的中国企业家精神》《新工业时代》《无止之境》等十多本著作。

 

 

CGPI公益大讲堂是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品牌栏目,旨在为校友提供持续学习的途径,为伙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同时普及大众公益文化,营造大众公益氛围,倡导现代公益理念、分享公益故事和社会创新实践。自创建以来,已邀请多位全球政要、学术权威、慈善家族以及实践精英做客大讲堂。

 

 

公益网校是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打造的公益在线学习平台。公益网校构建以大众公益、公益职业和公益人文为主体的三大课程体系,致力于公益职场新人的职业技能提升,激发社会大众对公益的兴趣与热忱,向对社会创新有理想的青少年传播创新理念,向每位愿意投身公益事业的人提供系统、专业的公益知识和行动方略,让公益人更加专业,让公益触手可及。

 

如果你对课程有疑问,如果你想团体采购公益网校的课程,如果你想约我们开发网络课程,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公益网校小分队

电话:16620802581   

微信号:gywx_cgpi 

 

评论(0)
你还没有登录,请先登录注册
  • 还没有人评论,欢迎说说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