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创新实践探索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免费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抱歉,该课程为限制课程,请联系客服
课程介绍

社会创新的定义有很多,但基本上都指向对社会问题富有创造力的解决办法,这个办法比现有的更高效、更可持续或更公平,同时能为整个社会而非某些个人带来利益。

社会创新可以是一种产品,一项技术、一个设计、一种行动方法,甚至是一种商业模式或一个新的游戏规则,总之是一种更加巧妙的改变世界的路径。对于公益人来说,学习和掌握了社会创新的方法,将有可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本节课通过分析社会创新实践案例,让同学们掌握不同的创新模式,加深同学们对社会创新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教师介绍

唐昊,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管理教育中心学术主任、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富布莱特学者。

2008年入选美国国务院国际青年领袖访问者项目;2009-2010年受邀作为客座副教授任教于弗吉尼亚州伦道夫-梅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政治学理论、利益集团政治、公益政策法律、中美关系。

 

本课程属于华东公益慈善班5期班专属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