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业财融合”操作指南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89.0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在公益组织,通常业务有业务流程,财务有财务的单独流程,彼此相互独立、数据隔离。财务和业务的隔离,造成财务信息不能为业务场景的开展提供及时的分析和建议,而业务数据也无法匹配财务的规则和数据。

 

公益组织的财务工作是为组织的使命服务的,财务管理作为组织管理的一部分,关系到资金的获得和有效使用;财务管理的目标,就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筹资效率和实现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从这个角度讲,公益组织的业务活动过程也表现为资金运动的过程,与一定的财务活动是相对应的。

 

“业财融合”的视角就是将公益组织的业务活动与财务活动统筹考虑,改变过去各行其事的状态,以解决数据不统一、规则不对称,资金使用率与业务进度相脱节的问题。

 

本系列课程共分3节,从财务视角出发,以业务活动为主线,详细讲解各个阶段财务活动的内容与要求,手把手教会你“业财融合”的实现方法与步骤。

 

课程安排

01 项目立项阶段,项目人员与财务人员如何分工? <<<<

  • 什么是业财融合

  • 项目预算编制的要点是什么

  • 编写预算环节项目人员和财务人员如何分工和配合

 

02 项目执行阶段,项目人员与财务人员如何沟通? <<<<

  • 项目人员如何登记实际发生的费用?如何与财务人员进行核对?

  • 报销注意事项;常用发生费用所需佐证资料

 

03 结项阶段,项目人员与财务人员如何配合? <<<<

  • 结项报告中,财务数据(决算表)如何填写?

  • 财务结项需提交哪些资料?

 

项目概述

公益网校·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专为公益行业职业入门期和成长期的一线从业者提供在线学习课程与服务,通过专业、系统、可及与普惠的在线课程与学习服务,提升其职业胜任力。2019年起,公益新人成长计划已陆续完成建设“通识·传播·筹资”与“公益项目管理”系列课程。

2022年,在腾讯公益和南都公益基金会执行的“千百计划-百个项目资助计划”的支持下,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面向公益机构一线从业者,开发建设“公益行业通识”与“公益组织管理”两大模块在线课程,内容包括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概述——半小时中国慈善史、西方慈善事业发展概述——一小时西方慈善史、公益组织的战略规划、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公益人要懂的财务知识5门录播课。(点击链接学习课程

与此同时,为了让学员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相关知识,我们为系列课程配套设置了风险防控系列和公益组织“业财融合”操作指南两套直播课程,针对实际工作中的痛点和需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知识传授、案例分享、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问题与难点逐个突破,本部分为其中的公益组织“业财融合”操作指南直播课程。

 

关于课程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

小分队答疑.png

课程特色

视频(3)

学员动态

崔琳 加入学习
咪萌 加入学习
付靖奕 加入学习
幸运 加入学习
周俊毅 加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