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传承课

家风传承课
(0人评价)
价格 ¥360.0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中华民族素有齐家、治家、兴家的传统。那么,在时代背景下,家风建设的必要性是什么?以前的经验是否适用当下?我们该如何甄别和选择?“家风传承课”通过7个主题的内容给你答案。  
       《中华文明与齐家之道 》深入阐释家风、家道、家教传统与中华文明流传五千年的关系;《礼乐文明与治家之道》中,中华礼乐文明不是空洞的概念,而是一个人从出生到成长、成人,再到死亡的全过程的郑重告白;颜炳罡先生通过《颜氏家训》阐释家庭、家风、家道与我们生命的密切关系;孔众先生重点讲解《礼记·大学》与修身,号召大家都能够成为生命觉者;梁钦元先生通过生动的真实故事,为我们展现了“最后的儒家”梁漱溟先生的日常生活和为人处世之道;周永琴老师将自己的家庭故事和家教案例娓娓道来,为我们论述了父母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中医是治病的经验科学,更是深入到中国人血液中的生命哲学。中医和家风建设有什么关系?马晓彤先生将带您从理论到实践,真实地感受中医智慧与育养之道。

适合人群
  • 社区家风指导师
  • 家庭教育从业者
  • 国学爱好者
  • 家庭

授课教师

乐和家学苑

课程特色

视频(18)

学员动态

还没有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