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公益的成功之道及启示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免费
教学计划
课程介绍

“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一九六六年由证严上人成立于台湾花莲,以克己、克勤、克俭、克难的精神创立慈济,初期由六位同修弟子,每人每天增产一双婴儿鞋,三十位家庭主妇每天省下五角钱,投入竹筒里,以聚沙成塔的意志,汇聚点点滴滴的爱心,从事济贫教富、慈善救人的工作。慈济的理想是以慈悲喜舍之心,起救苦救难之行,与乐拔苦,全球只要有慈济人的地方,都以“取诸当地,用诸当地”之理念推展慈善救助、医疗服务、教育深耕、人文推广、环境保护等工作。从偏远的花莲一隅开展至全球五大洲,迄今四十五年的用心耕耘,已有四十七个国家设有分支会或联络处,援助过七十余个国家及地区,慈济人以感恩心,付出无所求,为每一位受难者真诚关怀与抚慰。

    从花莲一隅到全球各地,慈济基金会如何发展到今天,其成功的原因有哪些?本节课程由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先生在对台湾社区营造与公益组织的实地考察后,结合参访纽约慈济分会的感受,以及对证严法师著作的阅读、对慈济近年绩效的研究,将与业界同仁一起分享慈济的成功模式及其对大陆公益界的启示。

课程目标
  • 了解慈济成功的原因
适合人群
  • 一般大众
  • 公益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