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基金会筹款案例分析

默认教学计划
(0人评价)
价格 ¥59.00
教学计划
承诺服务
课程介绍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的项目,自2008年发起以来,仅该项目就有超1.2亿人次参与,累计筹集善款超1.8亿。

 

扶贫基金会作为公益行业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公益机构之一,无论是大家常听说的“爱心包裹”、“善行100”、“饥饿24”、“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还是公众认知度没那么高的“小小公益传播官”、“凯叔讲故事”等,它的公众筹款一直是行业学习的典范。

 

这么丰富的公众筹款活动,玩法一样吗?为什么有的机构也尝试做了类似的活动,却效果平平?如果你曾认真关注过这些活动,你会发现,其实这些活动的类型是不一样的,其背后的成功要点截然不同。

 

比如活动筹款,有了创意的筹款主题和内容就够了吗?如何找到筹款人群体?如何激励筹款大使,倡导公众来参与?渠道筹款,企业、媒体、平台机构等不同的渠道优势资源不一样,可以整合的渠道资源有哪些?

 

再如,同样是上街头劝募,为什么有的机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只有几十个志愿者帮忙,一天下来收获廖廖,而扶贫基金会的温暖行动却能动员累计141所高校来参与,将近9万名志愿者,贡献了120万个小时,筹款000多万?他们是如何招募志愿者,怎么管理,怎样资源整合的?什么样的筹款项目适合街头筹款?

 

还有,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无论机构大小,多少都沉淀了一些捐赠人信息,如何让你的数据能够活起来,减少流失率,提升捐赠人的终身价值?大家可能都知道方法不外乎短信、DM直邮、邮件、电话等,但具体该怎么做呢?比如打电话,时间点怎样选择,如何开场?DM直邮,邮什么?劝募信怎么写才能提高转化率?

 

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这门由韦丹丹老师结合多年实战工作经验主讲的《扶贫基金会筹款案例分享》一定会给做筹款工作的你,带来启发和帮助,掌握了扶贫基金会做筹款的秘密,想做不好筹款都难。

 

讲师简介

 

 

韦丹丹,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主任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览

“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项目愿景——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该项目由何道峰先生资助并指导,深圳国际公益学院(CGPI)公益网校团队负责开发,致力于公益新人的专业能力的提升。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系列课程专为公益职场0-3岁新人设置。旨在提升公益新人、跨界转行公益人在公益筹资和公益传播方面的专业能力。通过15门课程的系统学习,助力公益机构的传播官和筹款官达成70%的岗位胜任力。

三、项目内容

 本项目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公益基础通识、公益传播官能力提升课、公益筹款能力提升课、平台分析与运营指引课。

 

四、特别福利

学完本课程后将获得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颁发的课程证书。学完“道•安公益新人成长计划”专题后,还能获得整套课程的专属电子证书。

 

关于课程大家有任何疑问,欢迎积极留言或联系小分队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