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公益慈善班五期线上课程专题班级 扫二维码继续学习二维码时效为半小时

(0评价)
价格: 2786.60元

tom shoes 

投入-活动-产出-成果-影响

[展开全文]

故事包装的步骤。确定主题及切入角度;调研及创意策划、确定讲述手段及展示方式、制作包装、渠道发布。

[展开全文]

如何妥善处理 危机:承担责任、真诚沟通、速度第一、系统运行、权威证实

善后阶段: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展开全文]

危机的破坏性和建设性同存

没有危机意识就是最大的危机

[展开全文]

新媒体的三个特点:圈层性;不确定性(人际传播的裂变性);情绪性。

[展开全文]

传播5要素:谁(传播者)、说什么(讯息)、通过什么渠道(媒介)、给谁(受众)、效果

新媒体: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

[展开全文]

更多强调公开透明、责信和社会监督

慈善事业的三大价值:社会发展的稳定器;社会提升的促进器;社会价值的凝聚器。

善经济的发展将促成中国经济社会深刻转型。

[展开全文]

中国的所有制结构中开始依法产生善财

从慈善事业到慈善产业:非营利服务;可以启用金融杠杆;允许进行重大投资

[展开全文]

2016慈善法开启依法行善的元年

法律规范行善,以法治善是一场深刻社会革命

2004年,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开始肯定慈善事业

慈善法所规范的中国慈善布局:伴随着公益金融、社会企业、社会服务业的发展,慈善创业的时代来临。中国的慈善开始引领社会转型。善伦理的法律结构已经确立。

 

[展开全文]

一个好的筹款产品应该具有的特征:有说服力的故事,有明确的行动号召,有力的图片,有吸引力的名字

[展开全文]

《慈善法》与中国公益伦理转型——王振耀

2016年,慈善法 颁布 中国公益元年,社会建设和经济建设出现了不平衡,需要行善的法律,需要善经济

[展开全文]

中西方传统对慈善的认识差异

1.慈善理念——中国人性本善,英美人性本恶,中国功利主义,英美是责任义务,

2.行动模式——中国父爱主义,西方公平原则

3.保障机制——中国自然习惯法,西方成文法律

4.终极价值观——社会本位和个人本位,伦理观念西和人神关系

[展开全文]

  家庭慈善事业的全球趋势和战略时间视野2020年

1.寻求更快的捐赠,在有生之年关注关键问题,将资产转移到关键事业上

2.让子女参与进来

3.捐赠重点关注教育和卫生

4.捐赠理由的多样化

5.捐赠去向的差异化,北美和亚太——离家更近,欧洲——全球

 

 

[展开全文]

西方公益慈善事业概述——彭小兵

一。英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历程

慈善在欧美的两个含义

charity 教会对穷人,病人,孤儿及其他有需要的人的制度性善行

philanthropy 古希腊文,善心,博爱,对全人类的爱

1601年 伊丽莎白济贫法

1601年 慈善用途法

美国公益慈善事业

小政府,大社会

政府管老人 穷人和残疾人

民间非营利公益慈善组织填补剩余空间

罪富文化,互济文化,个人主义文化

二。英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

三。中西方慈善界的交流及其影响

 

[展开全文]

1,推进公民意识,提升公民素质,培育公共精神。

 

 

[展开全文]

1,明清,育婴堂。2民国时期,朱友渔《中国慈善事业的精神》。

[展开全文]

1,官办慈善和民间慈善。2,

[展开全文]

中西方传统对慈善的认识差异

维度一:终极价值观。中国强调社会本位,西方强调个人本位;中国强调伦理关系,西方强调人神关系。

维度二 慈善理念。一是人性本善与人性本恶;二是功利主义(获得回报)与责任义务;

维度三 行动模式 父爱主义(施助者觉得,不注重受助对象参与性)与公平原则(强调二者的平等性)

维度四 保障机制 

交流现状:民间互动交流少;交流领域受限;公益慈善人员交流不足。

展望未来的交流趋势

[展开全文]

英美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及趋势

家庭慈善事业的全球趋势和战略时间视野2020年:一是寻求更快的捐赠;二是让子女参与进来;三是重点关注教育和卫生;四是捐赠理由的多样化;五是捐赠去向的差异化。

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原因。一是新教伦理的道德指引与社会的主动参与;二是政府和税法支持公益慈善;三是严格的慈善监管制度。

主要问题:对新教伦理的背离;二是白左的乌托邦及其政治正确;三是热衷干涉他国政治引发他国不满。

西方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若干趋势:一是国家福利主义;二是更多关注全球气候、疾病、人权。

[展开全文]

一、英美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历程

当代美国:慈善基督徒爱的观念在宗教和政治中占据显著位置

早期英国公益慈善行为的两个缩影:一是18世纪自主捐助医院的建立;二是中世纪牛津、剑桥大学创办并设立奖学金。

英国:1601年《伊丽莎白济贫法》《慈善用途法》

美国由于制度性创新和民众根深蒂固的志愿服务传统,使其成为超级慈善大国,经历了罪富文化、互济文化、个人主义文化三个历史发展阶段。一是新教伦理的指引和社会的主动参与:人们把公益慈善事业看做对基督信仰道德原则的实践,爱心与献身精神成为保证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二是政府和税法支持公益慈善。严格的慈善监管制度。

美国早期代表人物:一是温思罗普;二是安德鲁.卡内基(美国慈善事业之父)

美国的“基金会+社区服务模式”:美国崇尚“小政府、大社会”,政府只管老人、穷人和残疾人;民间非营利慈善组织管其他。

重要机构:一是汤恩比馆:世界上第一个社区公社,首次号召知识青年志愿者为贫民服务。二是大学基金会。三是乐施会:助人自助,对抗贫穷。四是国际狮子会“自由、智慧和我们国家的安全”。

重要事件:一是美国感恩节。二是国际红十字会。三是《日内瓦公约》。四是彼得.德鲁克《非营利组织管理》

1993年美国《国家与社区服务法案》:每年做满规定时间义工的青少年一笔政府奖励(学费或职业训练等)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