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儿童社工中级网络课程 扫二维码继续学习二维码时效为半小时

(10评价)
价格: 免费

【号外】感谢各位学员一直以来对社区儿童社工系列网络课程的支持!目前,社区儿童社工中级网络课程在公益网校上的更新已暂停,本系列课程正在微信公众号「儿童主任」上独家发布。如果学员已经学完初级课程,获取证书,并且愿意学习更深入、更系统的儿童社会工作领域相关知识,可以添加「儿童主任」公众号,进行更多学习!谢谢!

社区儿童社工中级网络课程是较初级网络课程更深入、更系统、更具体的进阶课程。儿童主任在学习完初级课程并取得初级网课证书后,可通过公益网校平台继续学习中级网络课程。中级网络课程内容旨在帮助儿童主任获得更专业化的培训,在实际工作中处理更棘手、更要求专业性问题时,有理论、有技巧、有经验地解决问题,提高所在村(居)的儿童、家庭及社区的福祉。

中级网络课程主要分为必修课与选修课。

关于必修课

必修课是儿童主任必须学习的课程,课程包括了以下内容:

  • 第一课 儿童发展
  • 第二课 儿童社会工作
  • 第三个 个案工作
  • 第四课 小组工作
  • 第五课 社区工作
  • 第六课 儿童之家
  • 第七课 社区儿童侵害防治
  • 第八课 儿童心理干预

可以发现,中级网络课程基本上每一大课都有对应的初级课程,但内容更加深入、系统。每门课程将根据涉及主题开设小课时,更集中、更针对性地讲解一个具体知识。

课程形式分为【视频讲解】+【图文教材】+【配套练习】。

【视频讲解】有生动形象的动画效果,结合教师音频,时间稍长,适合有空闲时间且拥有较多流量或在网络环境下的学员观看学习;

【图文教材】涉及内容与视频无异,但没有动画效果与教师录制音频,以PDF形式展现,有图片有文字,没有时间限制,适合较为忙碌且流量较少或没有网络的学员观看学习;

【配套练习】为课后作业及相关阅读资料,帮助学员巩固课程知识,掌握所学内容。

因此,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视频讲解】或【图文教材】中的一种学习,学习过后完成【配套练习】。目前课程已在公益网校平台上线,并更新至第一课。学员在学完所有必修课后,同样可以进行结业考试,并在考试通过后申请获得证书。

关于选修课

选修课是儿童主任根据自身需求及兴趣选择学习的课程,课程涉及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常见的个案工作专业方法、残障儿童服务、社会性别、亲职教育、早期发展、营养卫生保健等。选修课不设考试,不强制学员学完所有课程,并将根据儿童主任实际工作需求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