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全民逐渐进入移动视频时代,移动视频用户达5.25亿人,短视频成为移动视频新爆发点。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快速扩大,2017年年底达2.42亿。公益组织如何抓住短视频的“风口”?如何拍摄创意短片,打造有影响力的公益IP?谁可以参与公益短视频的制作?

本次讲座特邀请李瑞华老师,作为一位跨界影像和公益领域的践行者,结合自身的实践与思考,与大家分享短视频在国内发展情况,探讨公益短视频创作方法,交流个人公益视频创作经验。您将有机会了解短视频用户与平台特点,短视频如何推动公益传播,短视频制作技术与工具等实战内容。

讲师简介

李瑞华

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自由摄影师,纪录片制作人,民间公益活动践行者,“天缘公益”联合发起人。曾经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执教十年,主讲《摄影摄像》《广告媒体研究》《世界电影史》等课程。

在公益领域,不断探索民间公益行动与影像传播、新媒体结合的众多可能性。与樊启鹏联合发起“天缘公益乡村教育阅读促进项目”,两年来成功为20余所乡村学校募建图书室。

深耕纪实影像领域十余年。创作摄影作品上万幅,代表作品包括《手机里的中国24小时》、《“90后”困境》等,部分摄影作品曾入选中国平遥摄影大展,在人民摄影报公开发表。

作为导演,拍摄纪录片十余部,代表作品包括《一棵知道很多故事的树》、《小胖的假期》、《盖房》、《姥姥》、《婚事》、《温州爱情故事》、“百年师大”五集系列纪录短片等,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上海纪实频道等多家媒体播出。

在国内最早从事私影像研究和译介,填补国内相关研究空白,首次提出中文“私电影”、“日记电影”、“散文电影”等概念,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坚持创作、科研、教学三位一体,十年从教历程中,所有课程每学期的教学评估均为“优”,并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示范课教师”,是“北京市数字媒体艺术与文化传播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

分类
公益传播
课程标签: 公益基础管理
查看课程